close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2012的夏天,在都蘭的海邊一個人慢慢地看完

那個時候,拍了第一隻電影長片
談了一場失敗的戀愛
然後下定了決心,我的人生就將這麼瀟灑而無畏地前行
不會的就學
不屬於我的就放手
愛上什麼就去追
青春年華像一張空白支票交給我了
我什麼都沒有
我只有我

三年,可以改變多少事情?

大學畢業了,搬到台北了,無名關了,拍電影了,以為美夢成真了
然後一個一個理想與規劃被不夠堅強不夠聰明不夠寬容的自己粉碎了
為了維持與現實世界的和平,究竟要花多少力氣?
我不知道,我盡力了
但我還是失敗了
我躲進自己的世界了,一躲就到現在

因為怕輸、怕失敗、怕落於平凡而小心翼翼維持的人生軌道,再也沒有人帶路之後
道路的盡頭是什麼?
曾經以為的勇敢無懼是什麼?
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已經不再是個孩子

我們都長大了
慢慢的離開了校園,離開台中,離開嘉義,現在,離開台灣
台灣是一個多麼小的地方
人又是多麼渺小的存在

2015年的夜晚,我在台北哭泣著
孤獨就像我身體一個沒有底的洞
誰也填不滿
什麼也填不滿
哪裡來這麼多悲傷?
為什麼我終究無法適應這個世界?

擁抱過後,留下的只是更多的寂寞
人怎麼可以這麼寂寞

要為了什麼努力?
我連手都要抬不起來

再撐下去
再一下下
直到明天的太陽出現
我可以說我為人生努力了什麼?

「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am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