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這禮拜第二次失眠
沒有特別不開心
因為至少今天做了一件想做的事情


我去了咖啡33號


小小的店面藏在小小的巷 
拉開門把
熟悉的溫度
 
就和一年前一樣



當初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帶我來這間咖啡店
現在,她離開了嘉義
回到台北的她說
這裡是她最放不下的地方 
 


後來的我常嚷著要再去
但因為習慣

因為她不在了
因為總讓自己忙得停不下來
所以念頭就只能一直在腦海裡打轉
最後沉進深深的海



 
今年的我,升上大三


讀中正傳播有個奇妙的地方
無論你喜歡什麼
在大三,你總必須騰出一年揮霍在跑新聞上

 
我以為可以像以前一樣咬著牙撐一撐就過了




暑假時和男朋友去了一趟曼谷
這是答應他的旅行
因為曾經在剛在一起時獨自到歐洲旅行兩個月

他說
很不公平啊,在中正到處是我的影子

  

在巴黎時我寄了兩張明信片給他
一張是一對情侶在塞納河前親吻著彼此
另一張,同一個位置
 一個女孩在塞納河前高舉雙手,好像快飛起來了

我說
現在的我就像那個想飛的女孩
享受著一個人的新鮮、刺激、沉思,與孤獨
一個人的旅行,又寂寞又美好
 
但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另一張明信片裡的女孩



 
一起旅行的願望成真在一個很破碎的開始
我們仍如期完成了旅程
  

回國之後
他回到中正的實驗室,我回到台中的家
一切沒什麼不同

我卻不一樣了

 


雖然誤打誤撞進了傳播系
我卻在其中找到自己最愛的電影
或者這麼說
我一直都深愛著電影,只是原來不曾真正發覺


剛回國的我像充滿電的馬達
接了製片助理的工作
每天為自己的夢想早睡晚起,開心得很過癮
豪邁,爽朗,熱血,滿口電影經
這樣的女孩或許是迷人的


於是我身邊經過了幾個沒有緣份的男孩

 
我謹慎地傷害著別人

 

在對電影抱著滿腔熱情的同時,對愛情我卻失溫了
就連在一起一年多的男友也一樣
我用憤怒與指責來掩飾自己的慌亂
才發現自己的心已經沒辦法停在任何地方
 

很喜歡【乘著光影旅行】
因為我想,愛電影與愛旅行的人註定此生漂泊
卻到很後來才明白
為什麼這部片的配樂是那麼深
那麼沉


我的情感就像錯亂的候鳥忽遠忽近
他說,他抓不住我
我說
因為我也抓不住我自己


好像飛起來了一樣 

 


 

跑e報才過了四個禮拜
我的靈魂卻好像已經要消失、不存在了
不斷重蹈覆轍的劇情,反覆重播的製作流程
我才認清自己不是做節目的料

逐漸的和電影世界好似失去了聯結 

原本豐沛的熱情和躍躍欲試的新鮮感逐漸乾涸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
每天八點多被鬧鈴喚醒
或唸書抱佛腳,或趕報告,或走上紫荊大橋去趕那永遠趕不完的課
星期五到語聽診療室,聽治療師說我的聲音沒有進步 

週末坐車回台中,為了曾以為奮力一搏或許能考上的紐約電影而補習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週而復始地動作

好像看著別人一樣



今天,開完了英聽的會就趕不上客運的時間
我沒有回台中考托福模考
卻也沒有到慈院去進行聲帶的複診


我有點恍惚,有點不確定,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於是我去了33


 
 
發現超人開始賣咖啡豆了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曾問過他那麼個問題
你有賣豆子嗎?


 
這次我說:「跟以前不一樣,你開始賣豆子了。」
超人回答道:「對啊,而且以後也會一直改變。」

 

你不知道,我有多開心有這麼一個不會變的地方。



這是生病以來第一次喝咖啡沒有吐







我好想緊緊抓住這感覺
再也再也都不要放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am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