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閉上眼之前,我只能這麼說服自己



 
大四是我大學生活最不快樂的一年


期待最大,也最落空的一年

放棄托福,放棄研究所的一年

終於看清人性的一年
 




 
夢想全部幻滅的一年










 
再怎麼說自己自私、說自己的不是
也只是為了給一個宣洩的出口

每個人都累了吧




 

我也是




好想放棄







結果還是莫名
重蹈過去的覆轍
「你要為這一切負責」
「你必須解決這一切的問題」 

聯合迎新宿營、新傳獎..........


原本以為再也不會經歷的責難、責任、屈辱、壓力,還是回到了我身上
 
我果然太天真了
 


  



算了
也不再求什麼公平與對錯



當一個人一無所有的時候
他只能期待
把自己最大的付出、最大的寄託給做好




畢竟都已經走到這裡了


 
就讓我們把這條路走完吧

 




盡頭以後
我都不在乎了
 


 

什麼熱情
什麼努力
什麼共同奮鬥
什麼歡樂的合作心情
幹他媽的全是狗屁

 

指向別人的時候,三根手指是朝向自己的


沒有人有絕對的對錯
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都是我的錯
其實很多時刻都想要大哭崩潰打人一走了之 


你懂什麼?
你懂什麼?
只是聽了幾句話而已
你懂什麼? 
 
 



若覺得我看不見的就會被我排除在外
那麼



你看得見的就是全部嗎?


 
 
 
 










還有什麼能去在乎?
我還有什麼可以堅持?
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這到底是不是一個我真心覺得好的作品?
我到底在幹嘛?
為什麼要笑?
為什麼要承擔?
為什麼要哭?
為什麼要哭?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到最後我還是剩下一個人?
 
 

 
沒必要讓自己在反反覆覆愧疚又憤怒的矛盾中生活
  




根本沒有人會了解你的心情
 

說到底
每個人都只是為了自己,以及與自己立場相近的人著想而已

 




做夢很容易
出張嘴很容易


 

 可是,實踐



 比你所有的想像,都還要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am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