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晚衝動的決定take one day off
在星期天坐下午班車回嘉義
突然發現已經很久沒看見車窗外的陽光
在台中客運上第一次沒有睡著
看完了劉軒的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平靜地聽完John Mayer的Heavier Things每一首歌每一句歌詞
還又看了一次車上播的August Rush
回到嘉義
我發現自己開始用「回」來形容離開台中這動作

走進陰暗無人的寢室 不想開燈
泡了一杯咖啡 打開電腦
和很久沒有好好說兩句話的朋友用MSN聊了快兩個鐘頭
好想說 有你真好
還有我怎麼會變得這麼糟?
我忘記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停止和昔日好友的連絡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忘了關心別人
也忘了關心自己

也可以說 這段日子 我太過份地將重心聚焦在自己不穩定的情緒上

然後七點半
滿懷不安與愧疚的到老地方與Radek會面
認識了一個新朋友Bela
再一次因為腔調而聽到驚呼
還是不懂
為什麼別人會羨慕一個你認為根本不對勁的東西?

Well, 剛剛看了Bela百般堅持的關於他的報導
真的和本人搭嘎不上 但他真的很棒
http://main.nh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981201&Rcg=5

最後和Radek再次說了好多話
陪他走到一個之前和嘰都沒有走過的距離
從他的眼睛裡我看見自己仍然是個孩子
而他也是

心情已經沒有這麼低沉了 現在
反而有種奇異的寧靜感

我並沒有被說服了什麼
但我真的撐開耳朵開始試著聽別人說話
我在聽
我在傾聽

If I were your father, I wouldn't let you go either.
他說
Me either.
我說
然後我們大笑

離開台中前把小時候蒐集的玉珮拿了兩個出來
因為他曾差了三分鐘就會到台中為父母選聖誕禮物
而天曉得我有多久沒打開裝玉珮的那袋子
有層灰
有點陌生 有點熟悉

No I can't take it.
他說 有一種沒看過的客套在他臉上
No, say yes,
when I was so little and was making this collection,
I wouldn't have known these jade will be sent to Europe one day,
and for me it's more meaningful to give it to you as your parents' x-mas gift
than just let it lie in the old bag forever.
我說 發現自己很誠懇

我的生活仍是一片混亂
可是盲目中我似乎開始嗅到一點條理了

很難用中文或英文描述清楚我想表達的
今天 今晚 昨天 前天 發生了 發生過 曾經將發生什麼
可如果有誰在這裡
我會很想捉住他或她的手

也許有天
我會.....


其實我還沒想到

硬要說的話
剛剛看完了500 Days of Summer
有機會
也許有天
我會再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ame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